會長人生,轉身卸任

會長人生,轉身卸任

因緣際會,有幸在龍潭國小當了四任的家長會長,原本已經打算繼續當第五任了,就在縣府的一紙公文提醒下(最多只能當三任啦),所以前兩天我們改選了新會長,也就是說我終於要卸任了^_^。
會長人生,要感謝的人很多,不管是家長、孩子、老師、行政、校友、友會夥伴、親朋好友們,還是最愛的家人們,著實感謝大家一路相挺幫忙。
我不太會募款、也不太會經營關係,有時時間也無法完全配合,在這樣的狀況下,就是盡量做好可以做的,所幸學校有認真的團隊、老師;家長會有幾位關心學校發展的家長;還有兩位駐校的小秘書,時時向我報告學校裡各種大小事件;我不懂學校的運作時,還有老婆充當諮詢顧問。這些都讓我的會長人生,更加圓滿。
在會長的位置,對我來講,學校每一位的孩子就像自己的孩子,本校分校都是一體,我記得有一陣子訊息分享多了,朋友還以為我的孩子是在分校就讀;遇到學校的事件,多了一份責任要多想一點,看到孩子違規過馬路,趕緊請學校要加強宣導;時時提醒自己要客觀謹慎,孩子反應老師課堂問題,請學校先了解狀況再討論。當然也有許多做得還不夠的事與無法完成的事…這就不多說了。
在一個學校裡,生、親、師、校,四位一體,小學校的家長會,孩子是我們家長的,因此還是需要有更多家長投入,才可以關照到更多孩子的發展,共勉之。
總之,這四年的會長人生,感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