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拉魯先生的...亂七八糟

前一陣子,常常跟女兒們一起讀這本小魯出版,伊東寬的「魯拉魯先生的庭院」,故事的劇情很單純,就是魯拉魯先生有一個庭院,從封閉到分享的過程。

圖片來源:小魯閱讀網
http://www.tienwei.com.tw/product/goods_detail.php?goods_id=1196

但是單單就魯拉魯先生的庭院,講久了講很多次了,也會乏味。剛好,後來又看到了「魯拉魯先生的腳踏車」(沒看過)。於是乎我們三個人就開始讓「魯拉魯先生的??」有了亂七八糟的無限發展。

順著原故事的架構,從魯拉魯先生的冰箱、客廳、餐廳、廁所、纜車、電梯、菜園、公車、火車、飛機、廚房,應有盡有。角色也有石頭、電線桿、木頭、車輪、桶子、.......,大象、長頸鹿、蛇、老鼠、兔子都陸續被加到故事當中。

每次開了頭,到了要決定角色的時候,兩個小孩都會有不同的想像,也去提出他們對每個場景中的活動、物品的觀察。
當然,在每一個不同的故事中,我們還是將我們認為故事中最核心的「分享」精神持續著。

從半年多前講到現在,還真的是一本不會膩的故事。

應該看,而且可以跟孩子一起有不同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