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看了嗎?看了嗎?看了嗎?
最近在台視與三立播放的偶像劇,「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我幾乎每集都會看ㄟ,身邊的幾個朋友也都很喜歡看
除了喜歡絕大部分的場景都在宜蘭拍之外
我還滿喜歡這部戲給人的感覺
每次看這部戲,感覺都很親切
除了場景親切之外,還有一份濃濃的鄉土感

上週阿河伯賣了土地,跪在土地上的那一幕,幾乎讓我快掉下眼淚,
我看到一份人對土地的敬重與疼愛(雖然他喜歡灑農藥)
還有老一輩對於土地難以割捨的情感
我想要決定賣掉打拼幾輩子的土地,是要很大的勇氣的
當然這件事還有更多值得被討論的地方,特別是農村議題
這個我倒還滿希望阿博跟阿芬,可以在鄉下地方弄出個什麼名堂來
當然絕對不可以是渡假村、百貨公司,台北那一套聽多了看多了
可以弄個有機農場、果園等等的,用鄉下的角度來思考一下
然後一定要大賺錢,這樣子才有趣。
希望接下來還有更精采的劇情

另外
我也很喜歡片尾曲「幸福的時光」

每次出發最喜歡坐靠窗 想著未來看著遠方
現實和想像多麼不一樣 好奇真相要有膽量

很有以前出外的撘車的感覺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