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滿好玩的藝穗節

最近因為工作的緣故,參與了藝穗節的工坊,也讓我發現藝穗節其實很有趣,首先先從我們參與的創意工坊開始,因為藝穗節最後階段有一個踩街大遊行的重點節 目,由來自羅東與鄰近地區的民眾組成的隊伍,在大街上進行大偶、舞蹈等等的演出,但是團隊大多來自於羅東的社區、團體、民間組織等,也就是跟我們一樣是一 般老百姓啦,要怎麼讓都不懂的大家可以在當天有充滿活力的演出,於是乎在踩街活動之前,有了創意工坊,由國內外的藝術家們,與每一個團隊共同設計展演的內 容,由居民們共同製作大偶、道具、服裝等,當然還有舞蹈。
這段時間的參與,我覺得這樣的機制其實很有趣,透過參與,其實在過程中除了培力社區組織外,也間接的提高了居民的視野與能量,原來活動也是可以這樣子弄。
我很喜歡這樣子的感覺~我們這一團的藝術家是盧卡斯,來自於德國。
每每看到他喝著海尼根時,我都很想推薦他台啤,哈~
我們這團的主題是紅頭司公,目前大家都很努力在製作喔。

當然啦~除了我們之外,我覺得大家有空也可以來走走~
看一下大家一起努力打拼的樣子,
不過身為朋友的你,還有妳,來的時候是可以帶瓶飲料來給我慰勞一下XD
開玩笑的~先打個電話給我啦!

當然囉~藝穗節不只是踩街而已啦!
還有許多羅東在地團隊的精采演出
上星期五我走進羅東公園(夜市中間那裏)
我才發現裡面有好多有趣的攤位與館舍
孩子們都玩得很開心~

哈哈哈~剩下的我想就交給官方網站吧
2009羅東藝穗節






在藝術家的協助下,一起製作大偶















盧卡斯~










羅東公園內還有許多小攤位
可以讓孩子玩得很開心
這是在手上畫圖騰的攤位
由羅東成功國小
與東光國中美術班的孩子們
以及老師們共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