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訊息(小六下)

春天的訊息(龍潭國小六年仁班)
一年中有四季,冬季過後就是春季,春季一到「陽光普照、大地回春」。
在那樹上的小小綠芽,使我知道春天來了;農人在田中央辛勤的插秧,更使我知道春天來了。
開學後不久,媽媽就把那厚重的冬衣收了起來,拿出了較輕便的服裝;在冬天寒冷的西北風也不見了,出現了一陣陣暖和的風。每當到了春天,我就會心曠神怡,所以一年中春天是我最喜愛的季節。
所謂「一年之計在於春」,這就表示了在春天把一年都計劃好,就可以過個順利年。

我的眉批:企圖把對環境的觀察運用在文章裡,但是卻出現了像「西北風」這樣的錯誤,實在是很可惜,結語未見文章內有任何相關的鋪陳,顯得有些突兀不自然,而且計劃好不代表就可以過順利年,可見這時候的我是個天真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