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載歡樂與夢想的樂園~童玩節

  夏天過了一半,今年的夏天除了天氣熱之外,好像少了點夏天的感覺,或許是工作忙吧,每每在宜蘭與南方澳間奔波時,就很想要泡在水裡,但是現實似乎不願意讓我這樣惡搞.只好繼續跟大太陽大喊,熱~~~~~

  沒有玩水,夏天的FU離我越來越遠了,八月七日我們的縣長又宣佈了,童玩節將在二零零八年起暫時停辦,我想夏天的FU,除了熱~~~~~之外,應該就要消失了吧.

  講起童玩節,就想到1996年,那一年我也不知道什麼是童玩節,但是我知道我家大姐很忙,聽說是去當隨隊帶俄羅斯來的朋友,雖然我不太認識童玩節,不過我知道我家大姐那年暑假,好像過了一個很棒的暑假,跟俄羅斯人一起過的暑假.

  而我,踏進童玩節的園區,則是三四年後了,那年不知道哪裡來的貴賓卷,我跟我家堂弟,抱持著好奇加上不玩白不玩的心態,一起進到了童玩節,當然年輕氣盛的我,還自私的帶了個看妹的目的,第一次到童玩節玩,是很HIGH的一件事,我們按住性子先把每個展館都一一瀏覽過,就直奔戲水區,我們把每個遊戲都玩了一遍又一遍,驚奇隧道大概玩了十幾次有了,玩累了就在旁邊泡水,休身養息一番,直到傍晚.兩個大男人還一起窩到表演區,帶著濕答答的身體,跟著來自非洲的朋友們,HIGH一整晚.那天晚上十點帶著一點微風,我和他騎著機車吹風,舒服的宜蘭晚風.當然,玩過頭的我們,還是帶了點咳嗽回家,等著被罵.即使過了七八年,這樣的FU還是一直都在.

  接下來的幾年,因為社團與工作的關係,每年我都有機會進到園區,有時候一個暑假兩三次,真的很喜歡童玩節給人的FU,那時候帶的活動對象,都是中途學校、育幼院的孩子,有些孩子在活動中是不甩人的,不過一遇到童玩節,似乎有神奇的魔法一樣,大家開始玩在一塊,HIGH過以後,接下來的活動,孩子們也比較放開心胸參與後續的活動.

  我想童玩節就是這樣有趣,這是一個裝載歡樂與夢想的樂園,一進到園區,沒有煩惱,每個人都是孩子,可以盡情玩水,可以盡情大叫,可以放開一切,心裡只要有玩這件事就夠了,這裡有許多人的歡樂與夢想.有許多人,因為童玩節開拓了視野,認識了更多有趣的事物,有機會跟外國朋友一起玩一起擁抱告別,有機會當上小記者挖出童玩節的種種趣味,還有人可以展現台灣人的體貼與熱情,用心接待外國朋友,當然還有更多人可以因此開了眼界,來自世界各國的表演,都輕易可以看得到,更難得的是來自國外的友人們,也因此認識了台灣,認識了宜蘭,感受到了宜蘭人的熱情,學會了丟丟銅這首民謠,或許這是她們一輩子唯一一次出國的機會,或許我們的丟丟銅正在某個國家傳唱的,童玩節有太多令人感動的地方了.

  我原本還很期待著,結婚生子後,我還可以拿著童玩節當籌碼,騙騙自己的孩子要乖乖聽話,不乖就不能去童玩節玩喔,可惜這樣的機會或許要消失了,對不起,我的孩子,這個裝載歡樂與夢想的樂園,一個孩子的天堂,也許在這個時候,就要消失了.

  孩子,當我跟你講起童玩節這段故事的時候,我知道我還可以很驕傲的向你說,那時候我們曾經有一群人很努力,很努力,讓這個樂園能夠不要消失,讓你們的歡樂與夢想也可以被裝進來這個樂園.

  搶救童玩節.大家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