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4

8/24-28是蘭陽青年返鄉服務隊第08期隊員徵選訓練營的時間

  以前的服務隊,對我而言,是揮灑熱血、放肆青春的。我有一群很好的夥伴,大家上山下海、飛天遁地,時時刻刻無所不在,我們是很堅強的團隊,很優的團隊。那時的我們都感受得到蘭青的核心價值,或許過程有些混沌,但是慢慢的開始理解,為什麼我要在大熱天窩在陽傘下,拼了命招收新生,但我不會表達這樣的感受,我也表達不出來,是要用「心」感受的。

  在服務隊,我覺得是享受,享受服務的樂趣與成就,享受人與人互動的過程,我不得不承認,要是日子能每天那樣過,該有多好。但人生不該只有這樣,於是我畢業了,我去當兵,因為喜歡服務隊的感覺,所以我拼了命也抽空回來參與,直到現在,開始工作後。今年,不能上山陪大家過夜了,人長大了,有些事需要去經營一下,有些時間不完全屬於自己。這邊先說聲抱歉。SORRY

  接下來,我想談談嚴肅的話題,服務隊怎麼了?

  我不是當期的夥伴,我想我不便說明或決定服務隊是怎麼了?或該怎麼了?也許有些事我們這些人也該負起一些責任,我只是想說說我的想法,面對學弟妹所做的所決定的任何事,我不表示任何意見。這次隊訓的風格或形式有了很多調整,我很樂見,但樂見的前提是,知道為什麼要做這些事嗎?如果很清楚,我很開心、超興奮,如果不清楚,我想這樣的隊訓不用也罷。我知道這或許是很大的一盆冷水,也猜想得到大家準備了一個暑假,過程是很辛苦的,我想大家心裡應該也都有了答案,很清楚為什麼要這樣子做。這樣很好,我很開心,看到隊訓有了改變,終於這不再是屬於零期所設計出來的隊訓了,我想一定會有困難需要被克服,即使服務隊只有十個人,只要蘭陽青年返鄉服務隊核心的價值不變,我想沒有什麼好怕的,即便是隊訓只能辦一天,即便是天天都要招收新成員,只要核心的價值能被傳承,蘭青能夠屹立不搖。

加油!!台灣的社會需要這股力量-

蘭青加油!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