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

這是很久以前(2000年)寫得一段文字了
在去完舊草嶺隧道後,翻出來回味一下囉
龜山島

人家都說龜山島是宜蘭的母親

我覺得身為宜蘭人很幸福

除了美麗的土地外

在美麗的海洋上  還有

一位美麗的母親在呵護著宜蘭

你知道嗎?

龜山島她是會轉向的喔!

平時在宜蘭看龜山島的時候

她總是望著南方

但是  每當我們這群宜蘭的孩子們

要離開宜蘭的時候

要離開這美麗的家鄉時

美麗的母親就會回過頭來

望著我們離開

祝福我們  也希望我們在外地都能平平安安的

而每當我們要踏進這美麗的大門時

她也是望著我們回來

這就是宜蘭的母親  我們的母親--龜山島

你有多久沒見著她了呢?

你有注意到她的一舉一動嗎﹖

宜蘭的雨  是母親的眼淚

因為她不捨  孩子的離去

因為她思念  外地的孩子

宜蘭的太陽  是母親的歡笑

因為她歡喜  孩子們的歸來

今天的宜蘭  是雨?  是晴?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的心底下著宜蘭的雨

這是母親的淚

因為在他鄉的我  母親正在思念

    天天天"蘭" DOPRIO
    11/24 PM 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