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半日探險遊

8/9
心情不好
所以下午請了假
不想呆在辦公室裡

出去走走轉移我的注意力吧

想了一下
去探探那可以從大溪到雙溪的那條路吧
於是我
一路狂飆到頭城大溪
呼呼~到底路在哪裡???
找了一下
看到路邊指標
宜一線
憑我的直覺
就是這條沒錯啦
就這樣給他騎進去
一路風光明媚
山明水秀
看到一山接過一山
就很感動
台灣真是個美麗的地方
隨著宜一線里程數的倒數
我想我越來越接近了吧
騎了大約9公里左右
看到眼前
歡迎光臨的精神堡壘在歡迎我了
仔細一看~~哇哈哈雙溪鄉到了啦
真是令人開心



















經過雙溪的看板
發現一個令我好奇的地方-灣潭-
最近常聽朋友提起
這下
不費吹灰之力
騎進去看看吧
進來才發現有點後悔
路一直騎就是一直不會到灣潭的感覺
約莫騎了6公里
終於看到灣潭露營區的看板
順著箭頭往下走~~~>>>>
終於給我到了灣潭
有著山村的純樸~美美美~~~






















告別灣潭
我繼續往雙溪的方向前進
往前行開始下坡了
不久
便到了雙溪
經過2個小時的奮鬥...今天的目標順利達成!!!
回程改走台2濱海公路
先是經過卯澳灣
美麗的小海灣
濃濃的漁村性格
騎車經過村莊內的路徑
路邊的石頭厝
帶著一絲無奈與哀怨












在離開卯澳灣前
發現一個小高台
騎了上去
留下卯澳灣一景
本想接成一幅
但是功力不足接不起來<~~唉









離開卯澳沒多久
發現從路邊小路上去的三貂角燈塔
好奇便給他去看看
三貂角~聖地牙哥
外國人給的名字
燈塔在這邊已經95-24=71年了
照顧著來來往往的漁民
三貂角燈塔
藍天配上白色的塔身
真是絕配
美呆了~

























踏上歸途
我再度回到宜蘭縣










感恩
我的機車兒子
辛苦啦










陪心情不好的我出來走走

改天
希望也能帶我們家老婆一起來走走
當然
我要加油啦~~~~

笨蛋吳鴻銘~~~大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