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鐵獅玉玲瓏,紀錄一段青春

今天睡不著覺,喝了酒也是睡不著,所以我想來記錄一段過去曾經存在的青春,也把這段記憶留在這裡,時時提醒自己,莫忘當時那個過得亂七八糟精彩的自己,也謝謝一起瘋狂的一群好朋友們。
大三時候,我們籌備了一個歡送大四學長姐的晚會,這是其中一個橋段,由小祥跟我、搭配小全,還有一群夥伴協力演出。當時候,是彭恰恰跟許效舜的鐵獅玉玲瓏在三立台灣台瘋狂流行的時候,所以我們也模仿他們,先看一下正版的怎麼演吧!






-------------- 分隔線------------------


以下就是我們的對白!!請用台語唸,才會正確!
(以下內容與宜蘭的地名由來完全無關,另外台詞純屬演出效果,沒有其他意思喔!!)

-------------- 分隔線------------------

鐵獅玉玲瓏
同聲:歡迎收看鐵獅玉玲瓏
同聲:(開場歌曲)
貴寶:各位大家好,我乃是人看人稱讚,鬼看鬼跌倒的貴寶。(鼓聲)
珠寶:諸位朋友大家好,我乃是珠寶。(鼓聲)
貴寶:是哩,話如要說透枝。
珠寶:眼淚就撥不離(鼓聲)
貴寶:我請問珠寶阿姐,我們作伙那麼久了,還不知你是哪裡人勒。
珠寶:我乃是出生底台灣東北角的那塊美麗土地-宜蘭阿。(鼓聲)
貴寶:蝦咪,你也是宜蘭人,阿我怎麼都不知勒。
珠寶:無彩你底逢甲蘭友會那麼久,你哪ㄟ不知道我哩,唉呦。
貴寶:安勒聽起來,你不就也對宜蘭很了解囉。
珠寶:黑是當然囉!(鼓聲)
貴寶:安勒我問你。
珠寶:呵呵,青菜你問。
貴寶:宜蘭有一個地方,住著很多豬頭都姓陳,你知道是哪裡嗎?
珠寶:(想想看)
貴寶:是頭城
珠寶:頭城!!為什麼???
貴寶:因為住頭城,豬頭陳(編按:係因當時有一位陳姓學妹住頭城!)
珠寶:...........。
貴寶:(跳舞)
貴寶:安勒我再問你,你甘知道宜蘭哪個地方是賭場?
珠寶:這......那......。
貴寶:是蘇噢。
珠寶:這你就要說說為什麼了!
貴寶:因為我們去賭場,不適十賭九輸,輸了就一直凹,所以是蘇澳。
珠寶:呵呵...
貴寶:阿你甘知宜蘭有個地方賭博都是作莊家。
珠寶:.........
貴寶:是南澳!!
珠寶:這擱是為什麼???
貴寶:因為莊家很難凹,所以是南澳!!
珠寶:好好好,安勒我問你,有個地方攏是賭客,嘿嘿嘿,你一定不知道。
貴寶:是澳底,因為要凹到底啊!
珠寶:你哪會知???
貴寶:喔,拜託,因為劇本是我寫的,我當然馬知!
珠寶: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把我裝孝ㄟ。
珠寶:好了,賣勾共賭博了,我們是優良社團。
貴寶:安勒,我再問你,現在問你一些健康的,有個地方的人跌倒,都會爬起來,你知道是哪裡嗎?
珠寶:這.....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貴寶:冬山!!
珠寶:.....ㄟㄟㄟ,這你不好好講,很難交代。
貴寶:你沒聽過一句成語叫做,.....東山再起....(鼓聲)
貴寶:(跳舞)
珠寶:....東山再起,這你也想得出來。
貴寶:憑我的聰明才智,這樣簡單的東西,我最厲害。
貴寶:再問你,有個地方,都是羅,還一直響,是哪裡?
珠寶:....羅.....響,呵呵我將,是羅東(咚)
貴寶:ㄟˊ,你馬ㄟ知喔!
珠寶:我知道還很多,我也要問你,有個地方的人,
   常常都是愁眉苦臉的,滿臉疑惑的,是哪裡?
貴寶:這....礁溪?
珠寶:哈哈,還說你很聰明,不會了喔!
貴寶:不然你說說是哪裡?
珠寶:是宜蘭!
貴寶:為什麼.........你要好好交代!
珠寶:因為疑難 ....疑難雜症啊!
貴寶:呵呵,看你來你馬很厲害。
貴寶:再來我問你就一定不知道了,
珠寶:隨便你來問。
貴寶:我問你,你知道宜蘭有很多地方叫做什麼什麼結的,
   像是五結三結二結十六結四結,地名的由來是什麼?
珠寶:因為當初先民開墾的時候,一個一個聚落就叫做結,所以就叫做五結、三結、二結。
貴寶:錯錯錯。
珠寶:不然是怎樣。
貴寶:這就要說到吳沙開墾宜蘭的時候了。
珠寶:阿是怎樣呢?
貴寶:那當時,他在很多地方遇到在地人的攻擊,就在這個時候,恐怖的事情發生囉!
珠寶:多恐怖。
貴寶:架恐怖。
貴寶: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福州伯,福州過台灣,身背三把刀,剪刀菜刀剃頭刀,
   放尿都不臭腥,有我在中國一定強,今天在這裡要跟大家說個故事,
   叫做幽靈的人言大樓,你甘知有多恐怖?
珠寶:ㄟ..... 這裡是鐵獅,不是福州伯。
貴寶:..........................(跳舞)
貴寶:好,說正經的,話說到那當時,吳沙在現在五結的地方,
   開墾的時候,被在地的住民丟了五顆石頭,被結到五次,
   所以他們就稱這裡是五結,被結了十六次的,就叫做十六結。
珠寶:安勒,二結不就被丟兩次,三結不就被丟三次?
貴寶:是哩。
貴寶:(跳舞)(跳舞)(跳舞)
貴寶:夠了夠了夠了,好累好累好累!
珠寶:牽拖那麼多,到底今天要說的是什麼東西。
貴寶:今天來到這,我們就來說說一生中最感謝的人。
珠寶:安勒我給你問,你覺得你這生中最要感謝的人是誰?
貴寶:是哩,話哪要說透枝。(鼓聲)
珠寶:眼淚是撥不離阿。(鼓聲)
貴寶:講到我這生中最要感謝的人是誰?就要分很多時間來講囉!
珠寶:這是要怎麼說。
貴寶:像我在國中的時候,就要感謝一個人。
珠寶:是誰??
貴寶:這個人乃是鼎鼎大名的吳沙。
珠寶:就是被丟石頭的人嘛!!!
貴寶:是哩,就是吳沙這個人。(鼓聲)
珠寶:此話怎講?
貴寶:因為,底我國中的時候,我讀的正是....吳沙國中啦!!!
   哪是無吳沙這個人,我就沒有國中可以讀啦!!!
珠寶:阿哩是不會讀復興國中,阿是中華國中!!!
貴寶:對喔,我那ㄟ沒想到。
珠寶:....
貴寶:(跳舞)
貴寶:呵,講正經的。
貴寶:那是要說到最感謝的人,除了我的老爸老母之外,
   當然馬是底逢甲大學裡面,最照顧我ㄟ那群人囉!!
珠寶:阿是哪一群人勒。
貴寶:等等等,等一下,講到這,我還要問你,
   你甘知道逢甲大學是怎麼樣來ㄟ?(鼓聲)
珠寶:厚,這你馬敢問,這小學生也會,當然是要紀念丘逢甲先生囉!!
貴寶:錯錯錯!!!(鼓聲),沒說你不知道,其實是那時候ㄟ董事長他爽要叫逢甲啦!!
珠寶:真的是這樣嗎???(懷疑的口氣)
貴寶:當然是安勒囉,否則怎麼不要叫東海、東華、東吳呢,所以當然是董事長他爽囉!
珠寶:咦,好像真的有稻裡ㄟ。
珠寶:恩,你還沒說你在逢甲大學最感謝的那群人是誰呢?
貴寶:是喲,對喔,好像還沒講勒。
貴寶:是哩,沒講你不知道,我最要感謝的那群人就是逢甲蘭友會的學長姐。(鼓聲)
珠寶:學長學姊??!!
貴寶:是哩,講到這,我就想到一件事情囉。
珠寶:是什麼事情勒?
貴寶:這件事情事發生在一年前,想到那當時,我打電話給學弟小明,要跟她說恭喜恭喜。
珠寶:恭喜蝦咪勒??
貴寶:當然是恭喜他考上了逢甲大學囉!
珠寶:呦,安勒小明一定很歡喜囉。
貴寶:不不!!就在同那個時候同那個時刻,小明並不在家,他在病院裡。
珠寶:阿是怎樣勒。
貴寶:因為小明在一次的車禍當中,失去了他的雙腳,所以就住院囉。
   所以黑當時,小明並沒有接到電話,是他的阿嬤接的。
珠寶:安勒講來。阿嬤就金歡喜囉,知道他孫子考上大學囉!!
貴寶:是哩,黑當時,我馬金歡喜,就跟阿嬤說。
   阿嬤,我是小明的學長
   阿嬤:是校長喔!
   我:是學長。
   阿嬤:我災你是校長啦!!呵呵
   我:.....好好好,阿嬤再見!!
貴寶:阿嬤馬實在是真害,學長跟校長都分不清
珠寶:阿這個故事跟我們蘭友會的學長姐到底有什麼關係呢?
貴寶:我認真的給他想起來,說真的沒有關係。
貴寶:(跳舞)
珠寶:卡認真勒。
貴寶:是哩,話若要說透枝(鼓聲)
珠寶:眼淚是撥不離(鼓聲)
貴寶:好好好,這樣我就說正經的,其實在我大一的時候,我就受到學長姐勁大ㄟ照顧阿。
   那當時學了很多歌,其中有一條歌是安ㄟ:(手指歌),
   所以我今天只要聽到這首歌,就想起大一的那個時候。
   不過講到歌,我又想到一個人囉!
珠寶:想到一個人???是想到哪一個人??
貴寶:就是那個偉大的亞蘭學姊ㄟ!!
珠寶:此話怎講??
貴寶:唱歌(椅子歌)(編按:當時他們都會用這首歌虧陳亞蘭)
珠寶:亂來~~~~
   怎麼可以對學姊不敬,說學姊虛累累勒
貴寶:ㄟ....(跳舞)
珠寶:快跟亞蘭學姊道歉。
貴寶:要怎麼道歉法呢?(放舞獅的音樂)
貴寶:(舞獅)
珠寶:請問亞蘭學姊是否有滿意?
貴寶:(舞到學姐滿意為止)
珠寶:看到你舞獅,我就想到蘭陽周的舞獅。
貴寶:是哩!(鼓聲)
   說實在的,要感謝很多學長姐,照顧我們很多。
珠寶:像,迎新茶會,讓我知道我不是孤單的一個人在台中唸書,
   有許許多多的學長姐陪伴著我,幫我。
貴寶:對阿,像我,抽不中宿舍,學長姐還帶我從宜蘭到台中找房子ㄟ。
珠寶:對阿,又帶我去谷關玩兩天,讓我學到三句名言。(鼓聲)
同聲:並ㄅㄧㄤˋ丸,並ㄅㄧㄤˋ叫!放尿速速叫!!!(鼓聲)
貴寶:勾有一句(鼓聲)
同聲:第一次會驚,第二次會痛,第三次脫衣脫褲跟你拼!!(鼓聲)
貴寶:還有還有,帶我們去大肚山控窯
   帶我們去埔里、集集、日月潭去玩。
珠寶:還有下學期的時候,還是給你講好了。
貴寶:辦一個蘭陽週,讓我對宜蘭認識不少,
   也知道我們蘭友會在逢甲,是有多麼囂張風神,
   還有去合歡山那一次,去奧萬大看螢火蟲,星星跟紅紅的楓葉勒。
珠寶:對阿對阿,我現在回想起來,又好像是昨天發生的事呢!!
貴寶:是哩...(鼓聲)
   所以勒,要感謝這些學長姐,我們要送一首歌給妳們。
   這首歌叫做:一CC
珠寶:一CC,那有歌叫做一CC?是安那唱,唱來聽聽。
貴寶:厚,一CC志,無免怨嘆,....(唱一CC)
珠寶:賣勾鬧阿,正經點,我們是要送給學長給白觀音這首歌!!(鼓聲)
齊聲:白觀音後將如何結束.....(唱白觀音)
-------------- 分隔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