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2010年9月底-台東出差分享文

九月底開始三天,來台東出差,說真的,以前我也沒想過我會來台東這麼多次,在這個工作之前,我只來過台東兩次,第一次是小時候,跟父母親到台東參加工會旅遊,第二次是大學畢業旅行。結果因為工作的緣故,哈~這五年來也來臺東有二十次。
今天來分享一下這幾天的吃喝拉撒(呼呼~分享文,哈),開始。



首先,來台東,我們都選擇搭火車,早上八點二十四分宜蘭站的自強號,到台東剛好十二點,這次也搭這班,吃便當,不過吃那麼多次便當,我覺得火車站的都不好吃。我們租車都找車站前的東帝租車,車子多又好商量,這次租了VIOS,十六萬公里的車,開起來果然有十六萬公里的FU,不過VIOS不怎麼好開就是了。

這次住的地方是明玉大飯店(2),最近我們有住過蘋果商旅(4)、公教會館(3)、原住民會館(5)、丹堤金崙溫泉會館(1)、東太陽溫泉會館(6),以上個人住宿感覺排名啦。這次住的明玉在市區,復興路上,是整修過的老飯店,飯店旁邊就是熱鬧的中華路,所以回到飯店還可以四處逛逛,,房間因為是商務客房,不大,但是我懶得換飯店,所以一次住兩晚。

已經被我蹂躪一個晚上的床

剛洗完澡的浴室

電視跟辦公桌喔,有提供有線網路,無限上網喔

這天晚上,剛好有點時間,所以請台東在地的朋友推薦了吃飯的地方,她們推薦了無國界餐廳喔,在四維路與新生路的路口旁,招牌超小,旁邊是一家烤肉攤(找不到就只好吃烤肉啦),她們的入口很小,還好我不夠胖,不然可能就進不了門了,哈。
這邊是一個舊平房改裝的喔,吧檯後面就是廚房,真有趣,料理的單價大概在200到300左右,物美價廉,台式料理、義大利麵都有,套餐、單點都可以,今天點了鐵板和牛(正式名稱太長,忘了),250元,套餐加飲料,我覺得她們的配菜好吃,今天的配菜有金針花、醃漬鯖魚(應該吧)、燙青菜,醬料弄得很好吃。主菜鐵板牛,一上來是生的,我自己拌炒了一下,但是鐵板的酒精燒得有點久,差點就讓牛肉太熟了,但是主廚很貼心,還請服務生來幫忙把火熄掉。個人覺得,無國界的CP值很高阿,加上店內有個性的裝潢,可以試試。

主菜加上配菜,可以免費加飯喔

由於今天有一點時間,所以在飯店附近閒晃,也買了一份點心吃吃,首先是飯店對面的,台東站腸仔湯,昨天看生意好像不錯,好像也有一點歷史喔,所以買來試試。三十元一碗,腸子弄得好吃,湯頭也還不錯喔。

台東站腸仔湯

再來是林記臭豆腐,就在隔壁街正氣路上,不過我放太久才吃,有點不酥了,但是臭豆腐不錯,不會很油膩,她的泡菜好吃,而且有加九層塔,很有趣。一份三十五元。

林記臭豆腐

最後是老東台的米苔目,以前在宜蘭有吃過甜的、鹹湯的米苔目,所以這次買乾的,會買是因為林記臭豆腐的攤位上貼著一張老東台的位置圖,這麼有趣的合作,很可愛。一份三十五元,米苔目,上面有滿滿的柴魚,肉燥也好吃好吃,可以試試。

老東台米苔目

亂寫一通的分享文,寫好玩的啦!台東很好玩喔~一定要來玩喔。
住在都市的朋友,有羨慕晚上抬頭就看得到星星的鄉村嗎?
那天晚上,我在台十一線,從長濱往台東的路上,
我看到滿滿的星星在天上,當下連我這個鄉村小孩都很羨慕。

1 則留言:

透明草菇 提到...

看起來想吃林記臭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