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阿你是付了多少錢?

選舉將至,各地候選人無不用盡心思來爭取曝光的機會,讓更多人可以認識自己。
但卻有一點讓我覺得很不怎麼樣!要是我是主人,我一定要嗆他:「阿你是付了多少錢?

話說某天,在宜蘭市的某餐廳聚餐,旁邊剛好有個主人家,辦了酒席,似乎是某某會的交接吧(個人推論),看到數位議員候選人穿梭其間,忙著拜票,沒多就縣長夫人也來了,我們來聚餐的人數少,三桌擠在一個小角落,大家在進來時,某位候選人正要離開,大家坐定之後,那位候選人趕緊又跑來與大家敬酒(實在不想跟他講說我們是住礁溪的),接著連縣長夫人也敬到我們這邊,...
當下我不禁思考幾個問題
1.主人家一桌3千5千的辦桌,阿你有幫忙出一點錢嗎?為什麼來拜訪,來拉票,也沒先跟主人家(指我們)打個招呼,不然人家幹嘛錢花自己的,場子給你拜票,說不定人家根本不想給你這個機會,這應是基本的禮貌與尊重。
2.辛苦來敬酒,桌桌都拜訪,然後匆匆離席,但沒想到趁機會來問問,大家對縣政未來的想法是什麼?
所以我覺得應該是這樣子做
1.先給主人家打個招呼,當然不能出錢啦(有賄選的嫌疑),說明一下來意與作法,再來應該徵詢人家的同意,再開始拜票。禮貌與尊重
2.如果只是要來宣傳自己,我想路上的看板已經很足夠了,即便你親自拜訪我,提不出好東西,做人不好,我也是不會把票投給你,應該向主人家與席間的民眾詢問一下,大家的想法與期待,然後可行的納入自己未來想要做的工作,今天不是你來視察大家,務必親切與放低身段。
以上想法,供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