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我看WHA的中華台北事件

這次的WHA台灣、中華台北、台灣(中國的一省)的問題,越演越烈,所以,我編了一個故事。

話說很久以前,有一戶姓馬的人家,家裏的人都很上進,都很想進學堂讀書,但是偏偏學堂的胡校長,很討厭姓馬的這一家,所以大哥馬大久,每每要去報名入學,就被打回票,胡校長總是嗆說:「如果你去改姓,跟我姓胡,那就給你入學」,大哥心想,姓名是父母所取,不可以這樣子受辱,所以斷然拒絕,堅持用馬大久的姓名,如此足足努力了好幾年,依然被檔在門外。這些事情,小弟馬小久都看在眼裡,所以就心裡發憤:「無論如何我都要去讀書」,這天到了馬小久要申請入學的時間了,胡校長問他說:「你想入學,就跟我姓胡,再說吧」,於是想入學想到瘋了的小弟,當下就答應了,改名成了胡小久,也順利成為學堂的學生。
胡小久回到家,很開心告訴父母親終於當成了學堂學生,父母聽了非常難過,說這樣子根本就是侮辱我們,但胡小久卻說我終於可以讀書了,爽。而馬大久知道了很生氣,便跑去學堂跟胡小久理論,但是卻被小久嗆回來,說馬大久這樣子很丟臉,便進學堂開心的上起課來。
徒留馬爸爸、馬媽媽、馬大久空傷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