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一個出隊發生的事

一個出隊發生的事

發信人: doprio (暱稱), 信區: Love_of_Kavalan
標 題: 一個出隊發生的事
發信站: 飄雨蘭城 (Wed Jan 9 12:46:57 2002), 轉信

記得2000年的暑假
我們帶幸夫的孩子們在萬富出隊
第一晚我們辦了一個慶生會


結果一個孩子哭了
哭得每個夥伴都莫名其妙
印象中這好像是第一次有孩子這樣哭
(註:孩子哭的原因大概有三個,
   被其他孩子弄哭,<吵架輸了,被踢到,被打到....>
   被工作人員弄哭,<撞到,糾正他,玩的時候害他受傷....>
   和我們分開的時候哭,<因為要回幸夫了,快樂的日子沒了>)
後來經由幸夫的叔叔阿姨告知
我們才知道原來孩子是觸景傷情
因為孩子的父母前不久剛離異
孩子們想到以前更小的時候,
父母幫他慶生的時候
其實在服務隊待了這麼久
一直從孩子們的身上看到也學到很多東西
他們雖然只是一群孩子
但在許多時候他們都能展現出他們成熟的一面
孩子們相互之間雖然平常都吵吵鬧鬧嘻嘻哈哈
打來打去爭來爭去的
但是有時候你卻可以發現到孩子們
彼此間相互扶持的一些動作

講這麼多,其實孩子給了我們很多東西,
無論是笑,無論是離別的眼淚,無論是一句話兩句話,一張小卡
都讓我們的生命多了一點點色彩,比別人多了一點繽紛
待在服務隊真的是很累的事情
但是總會有很多令人出乎意料的幸福快樂之處
若你要問我待在服務隊這麼久的理由
其實很簡單,
因為在服務隊裡,在服務的過程中
我的生命會多了一點色彩
我的肝不好,人生已經是黑白的了
所以我一定要來服務隊
因為這樣我的生命才會多一點顏色
看能不能變成彩色的喔

哈哈............
--

簽 名 檔
※ 來源:‧飄雨蘭城 Kavalan.csie.NCTU.edu.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