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1103難過的一天

11月03日這天讓我很難過,台灣的警察對待自己人民竟然是這樣的態度與手段。(內有情緒用詞請斟酌觀看)

  今天是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灣的日子,我不反對台灣跟中國做生意,小三通、大三通我都可以接受,我也大致知道三通對台灣的好處與壞處,我不反對,畢竟中國是一個大市場。但是國民黨對中國的態度,實在讓我很擔心,很害怕,也許下次對待抗議群眾的,就不是警察了,是武警?是公安?是解放軍?誰知道國民黨撐不下去的時候,會不會出這種招,中國國民黨對中國的傾斜是我心理很大的擔憂,我常常在思考,如果兩岸要統一,是台灣跟中國統一,還是台灣被中國統一。我認為最好的談判是尊嚴對等,在我的心中,台灣就是台灣,中國就是中國,兩者的關係絕不是像馬總統?先生?區長?主席?所言,是一個區對區的關係,我的認知很簡單,就是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毋庸置疑。
  回到主題,今天著實讓人很難過,除了看到支持台灣的人無法接近陳雲林表達抗議,更難過的是我們的政府為了面子,為了不讓陳雲林受到傷害,硬生生的架離了一個一個的抗議民眾,硬生生的扯下了一面面的布條,或旗幟,更何況裡頭還有我們的國旗(雖然我不怎麼喜歡她),套句阿扁時代藍營人士說的:「這樣我們要如何教育下一代」,我真的很愛台灣,但是台灣的自由民主,在今天被政府(警察)徹底的糟蹋了,我相信接下來的四天裡也是相同,還記得中國的胡錦濤先生到美國訪問,新聞畫面上,在飯店的兩側,都可以看到支持者的歡迎,與反對者的抗議,但是在台灣,這樣的行為被禁止了,真的是很讓人難過,而政府大官們,我想你們也不用太高興,因為我認為這樣的禁止只是會引起更多底層的不滿。幹!
  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沒有先前王定宇的暴力事件
如果沒有暴民包圍晶華酒店
政府又何必動用龐大的警力呢?
是誰先引發導火線的?

再者民進黨動員群眾運動
有哪一次是和平理性落幕的?
這幾天的暴民嗆聲圍城(尤其是今天)只證明了
台灣的民主是假的(可恥&丟臉)...
國民根本不具備民主法治的素養

這種新聞
在國際社會上更只會讓人貽笑大方而已
「台灣居然是這樣接待來訪的客人的!」
如果一切反過來
對岸用這樣的暴力行為對付台商、台灣遊客或者台灣官員的話...
不知道台灣人作何感想??

一向以民主自居的綠營人士何不理性的想想
暴力真的能解決問題嗎???
希望民進黨不要再煽動暴力的民粹運動了
因為「這樣我們要如何教育下一代」

Homming 吳 提到...

給匿名的人
1.
如果沒有先前王定宇的暴力事件
如果沒有暴民包圍晶華酒店
政府又何必動用龐大的警力呢?
是誰先引發導火線的?

1.先前的暴力事件固然可以動用龐大警力,但是龐大警力並不代表就可以粗暴架離拿著旗子布條抗議的民眾。

2.
再者民進黨動員群眾運動
有哪一次是和平理性落幕的?

2.有的~請你回想看看

3.
這幾天的暴民嗆聲圍城(尤其是今天)只證明了
台灣的民主是假的(可恥&丟臉)...
國民根本不具備民主法治的素養

這種新聞
在國際社會上更只會讓人貽笑大方而已
「台灣居然是這樣接待來訪的客人的!」

3.這幾天剛好在日本,日本的新聞報導是這樣子講的,台灣與中國簽署了四項協議,而這件事也導致台灣人民反中的情緒高漲。

4.
如果一切反過來
對岸用這樣的暴力行為對付台商、台灣遊客或者台灣官員的話...
不知道台灣人作何感想??

4.我當然不喜歡這樣子被對待,但是如果是一個常常向台灣嗆聲,打壓台灣的人,我不歡迎,而且你可以想想,有任何一個從中國來台灣的遊客,其他的官員(還記得會談前幾天,不也是有兩位海協會副會長在台灣)有被台灣人欺負嗎?

5.
一向以民主自居的綠營人士何不理性的想想
暴力真的能解決問題嗎???
希望民進黨不要再煽動暴力的民粹運動了

5.的確暴力不能解決問題,但是如果沒有透過激烈手段,國際媒體的新聞,也許只剩下台灣跟中國簽署了協議,而台灣一片和樂,好像朝向與中國統一更進一步。從另一個議題來講,如果當初沒有黨外的暴力衝撞,也許我們現在連上街頭的機會都沒有,連選總統的機會都沒有。

6.
因為「這樣我們要如何教育下一代」

6.我們要如何教育下一代,今天如果我的孩子會走上街頭,大聲說出自己的訴求,我會很驕傲的跟他說,你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