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觀(小六下)

我的人生觀(龍潭國小六年仁班)
每個人都有一個人生,有一個人生就會有一個「人生觀」。
我的「人生觀」就是做人處事。在做人處事上,我要秉持老師所說的兩句話「做人誠懇熱情,處事負責盡心」。以及裝甲兵之精神「誠、愛、熱」來做為出發點。「做人誠懇熱情,處事負責盡心」的意思就是說無論做人、處事都要誠懇、負責和熱情、盡心,這樣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而「誠、愛、熱」這三個字的意思就是做人、處事都要誠實、誠懇、富有愛心及熱情,這樣別人不但會信任你,還會稱讚你。
由於以上這些原因使我選擇了做人處事的「人生觀」,並以這三句話來做為出發點,這樣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與稱讚,才不會違背老師及父母的期望。
最後我希望人人都有一個美好的「人生觀」及一個美好的人生。

我的眉批:清楚說明了我的人生觀,但是文中提到會得到稱讚,這個價值觀是有偏差的,這並非最重要的一件事,所幸現在的我很清楚這一點,我想要能夠面對自己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