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用尿尿施肥來開頭的農夫日記

今天,我家頂樓菜園的玉米又長高了一點,但是看到他們的營養不足的樣子,我只好效法起阿嬤,提供了我的「尿」,加水稀釋一下,做成了最肥沃的肥料,小妹,別擔心,到時候我的玉米一定會分給妳吃的喔,充滿愛的玉米。這就是我偷懶的農夫日記,送給大家的開頭。

為什麼要說是偷懶勒,其實我種菜已經一陣子了,但是遲到現在才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段故事,實在是有點偷懶。種菜是這樣開始的,話說我家裡的頂樓,有一塊花圃,除了幾年前我有試著種過菜之外(當然是失敗了),這片土地都是茁壯的雜草。某天,我一時興起,在BxQ買了種子回來家裡,想說試著再種種看。菜園不大,所以我只挑了兩種菜,一個是清江菜,一個是玉米,經過整地後,我仔細看過菜籽包裝上的說明書,然後分批種了清江菜與玉米,因為菜園不大,所以還剩下很多種子,下次可以繼續,就這樣,我的菜園開始有了豐富的生命力。

播種之後,我每天都很期待趕快發芽,但是除了玉米發芽我很清楚之外,整地不夠用心的我,只看到清江菜跟雜草們,彼此崢嶸,都很努力的在發芽長大,我雖然很努力的拔雜草,但是就像中橫公路般,人未必能夠勝天,我還是被雜草打敗了,只好在心裡默默的告訴自己:「下次再來」,不過看到一旁的玉米一直在長大,我就很開心,至少這個還不錯的。這時的我,很開心的跟好朋友分享,到時候玉米收成一定要分給大家吃喔,殊不知另外一個可怕的惡夢,正悄悄降臨。

惡夢是默默開始的,就在我懷疑為什麼清江菜葉子都會被吃掉的同時,我竟然看到綠綠的菜蟲正大剌剌的啃著我辛苦(讓我假一下)種的清江菜,還看到葉子上頭大大的蟲大便,我才知道我的努力,正在被菜蟲啃光中,可惡的菜蟲,我討厭你們,為了捍衛我的清江菜,我只好跟菜蟲們宣戰,雖然我很努力的抓,也有一點成效,但是每每隔天一看,看到的菜蟲似乎越來越大隻,難道我遇到了空降部隊了嗎?經過兩週斷斷續續的努力,我又放棄與菜蟲的對抗,將清江菜一一拔起,作為當天午餐的美味菜餚,在阿母的嘲笑聲中,少少的清江菜,搭配上很多白蒜,勉強湊成了一盤菜,雖然不多,但這真是美味阿。不過可惡的菜蟲竟然還出現在這盤菜裡面,真是太愛我的菜了吧。

故事交待完畢,我會繼續努力的。
今天算是最近最努力的一天了,出了出力,還出了不少尿,改天還要請教其他前輩,看看有沒有什麼小撇步,讓我的菜園可以更豐富。聽說可以用海水來澆澆看,玉米們,好好期待吧,嘿嘿。

PS玉米正在長大中,收成的時候,再跟大家分享,這些可是不撒農藥跟化學肥料的喔。

2 則留言:

透明草菇 提到...

距離上回來看這篇文章
已經好一陣子了
我想...
你的玉米已經長大成人了吧

怎麼沒拍下來
跟大家分享嘞?
我很好奇自己種的玉米長得會是怎麼樣呢~

Homming 吳 提到...

我先把上次拍的照片補上去

玉米當然是長大囉(還滿高的)
這兩天我趕緊再去拍一下
來跟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