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馬總統軟弱的中華台北說

馬總統在被問到外交部在世界衛生大會(WHA),將用台灣名義申請為世界衛生組織的會員這件事的上,讓我們看到了他的軟弱,「目前沒有比中華台北更好的名稱」,我倒是想問問為甚麼不使用中華民國或是台灣,難道預期到失敗就要自甘墮落,就要放棄,對方連槍都還沒拿起來,我們就先趴下了,實在亂沒骨氣的。馬總統加油阿,你已經不是台北市長了。

馬英九批「台灣名義強入世衛」
馬英九昨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外交部已接到陳總統指示在五月世界衛生大會(WHA),用台灣名義申請為世界衛生組織的會員,這個可預期的失敗後果,「對我們不公平」,「就剩幾天你就要卸任了,為何還要強推」?至於何種名稱最適合,他說,「目前沒有比中華台北更好的名稱」。
中華民國難道就不適合嗎?

羅智強昨晚補充說明,申請國際組織若可以使用正式國名最好,倘若無法使用正式國名,基於彈性務實外交原則,「中華台北是IGO(官方的國際組織)可以接受的最高上限」。
所以我們就不能選擇突破?馬總統至少也該先嘗試一下。

馬英九在專訪中指出,在NGO中,奧運用的是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名稱;在IGO,以世界貿易組織(WTO)為例,使用的是台澎金馬單獨關稅領域,簡稱是中華台北。
「有沒有用中華台北以外的名稱成功過?除了更糟糕的中國台北,現在還有沒有比中華台北更好的?」
請想想,當我們用中華台北申請加入的時候,我們的退路只剩下了中國台北了,連協商的空間都沒有。

馬英九說,去年陳總統用台灣名義申請成為WHO會員,遭遇空前障礙,不僅美、日、歐盟反對,邦交國還用包括拉肚子等各種理由逃避,實在難堪。
所以,馬總統要教導我們的是,遇到空前障礙,我們就該選擇放棄,而非繼續挑戰


馬反對用台灣名義加入WHO
他認為,國際現勢如此,台灣只能在大環境框架中尋求突破,不可能把框架推翻,他也重申「活路外交」的想法,強調必須從兩岸互動看外交,兩岸可以和平相處,如果對岸打壓,台灣為了尊嚴對抗,這樣對雙方都不好,希望兩岸以務實主義討論台灣國際空間,而不是零和遊戲。
馬總統,請你醒醒,中國是打壓我們最力的國家,我們所以為了達到目的,我們連尊嚴都可以選擇放棄?


中華台北是我最討厭的名詞之一,他就跟全省一樣,是很吊詭的一個名詞,我一直覺得中華台北只是我們台灣自己喊爽的,仔細看看英文吧CHINESE TAIPEI,按照我不好的英文,這翻譯起來不就是中國的台北嗎?台灣真的有很多人很討厭中華台北

馬總統你的中華台北說,實在讓我覺得很失望(雖然選舉的時候我大概預料得到會是這種下場),現在你的身份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如果你不喜歡用台灣的名義,那就請你選擇用中華民國的名義加入國際組織,不要再自我矮化了
請你勇敢一點,既然預期得到失敗,就要更加油,而不是直接逃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