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

台灣憑什麼自大?

最近收到了一封MAIL,裡頭有著中國北京四通八達漂亮的高速公路交流道的照片,然後其中有一句話讓我莫名奇妙就很火大,他說台灣憑什麼自大?


台灣憑什麼自大
我想台灣沒有人很自大吧,我只覺得台灣長久以來一直在挨打,一直被打壓,這樣哪裡自大了,真正自大的應該是中國吧。就愛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個就我的認知就是自大。記得美麗的雄偉的建設在中國這樣的共產國家是很容易去做的,要拆就拆要挖就挖要遷就遷,很簡單,台灣要挖個馬路就會有人哇哇叫,要拆房子就會有人要討價還價,但這不正是民主與尊重給予我們最高的價值嗎?打死我我都要選擇可以在挖馬路拆房子的時候問工人,為什麼今天是挖我家門前的馬路?為什麼拆我家的房子?不高興就拉起白布條來抗議不公不義的。

台灣憑什麼自大


我想看到的是自信,先前帶台北的朋友到台東的社區參訪,當台東的朋友介紹自己的社區時,那樣的神采飛揚,台北的朋友很驚訝,一個我們認知中的窮鄉僻壤,住在這塊土地上的人那樣的有自信,台北的朋友問我說為什麼他們比起台北人更有自信,我笑笑回他說,沒什麼,他們只是比你們更認識自己居住的土地,更愛這片土地,他們跟土地是有感情的。



沒錯,他們跟土地是有感情的,腳很踏實地站在自己的土地上,我想任誰都會很有自信。


自大嘛!我想中國比台灣還要自大!


人權團體:過去20年兩百萬人因奧運被迫搬遷


150萬人因北京奧運被迫強制搬遷--維權組織


老胡同走入回憶 小市民被迫搬遷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们的自大就在于你们的想当然,在于你们说话的居高临下,在于你们自认的价值观的优雅,在于你们对大陆印象的不便而带来的台湾优势论,在于你们认为大陆是共产国家所以他们取得的成就都是这种专制带来的,与民众和进步无关,你们的自大就在于你们的不反省,为了证明自己的优势从来不肯改变,屁股对大陆,脑袋埋沙中

Homming 吳 提到...

謝謝樓上朋友的建議,不過不知道你是來自於哪一個大陸,是對岸的----美洲大陸嗎?哈哈,不過看到共產國家,我想也許這位朋友來自於中國吧,既然你選擇匿名那我就隨便回一下好了
,我想的確我是對貴國不清楚,畢竟我學過的地理,也都是五十年前的資訊了,那我就我對共產制度不了解的地方像你說聲抱歉,畢竟貴國可以像你這樣透過網際網路與世界連結的人也不多,個人認為你們應該多多幫忙讓我們了解共產專制的真正面貌,不過我還是認為貴國就是一個很自大的國家,沒事就愛干預我們台灣的問題,送你一句話,我們台灣的事情,「干」貴國屁事.XD